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扔掉男婴 老太太打车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31 辽沈晚报

  “哇……”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处一楼的板凳上传来了婴孩的啼哭声。一个出生仅6天的男婴被狠心的家人扔在了医院,婴儿身边留下一个奶瓶和只够吃一顿的奶粉,还有一张字条。

  扔下孩子 老太太打车就跑了

  “怎么有小孩儿哭呢?”昨日下午4时许,在四院住院处一楼结算室旁边的凳子上,一名陪检人员突然发现一个传出哭声的“小包裹”。她走上前,轻轻抱起“小包裹”,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露了出来,眼睛微微睁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使劲地哭着。“难道是被人扔的?”她立刻向保安人员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我刚把一个病人送到病房,就看到一个60多岁的大妈抱着一个孩子坐到住院处一楼的凳子上,眼睛向四处紧张地张望。我还以为她在等人呢,谁知一转身的工夫老太太就不见了,接着传出孩子哭声。我马上跑出门去,可是老太太正好关上出租车门,一溜烟地跑了……”

  婴儿身边留下奶瓶奶粉和字条

  “生于2005年8月26日,感谢好心人……”记者在一张窝成一团的旧日记纸上,看到简单的几个字。孩子的身边有一个小奶瓶和只够孩子吃一顿的奶粉。50岁的四院导诊员吕艳颖立刻当起了小家伙的“代理妈妈”。“孩子太可怜了,身上都尿湿了,不停地哭,可能饿了。”吕“妈妈”立刻给孩子冲了60毫升的奶,喂过之后,小家伙马上就不哭了。吕“妈妈”还把尿湿的小被晾了起来,又给小家伙洗了小屁股,找来了干净的布垫在下面。很快,小家伙便睡着了。记者注意到,小家伙的两只耳朵紧紧扣在脸颊上,身体其他部分均正常。经过检查,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孩子耳廓畸形。如果耳道没有问题,其实手术费只需要不到1万元便可恢复正常。

  记者将一根手指伸到孩子的小手上,紧闭双眼的他死死地抓住了记者的手指,一直不愿放开,小嘴儿不停地张开。今日早8时,这名可怜的弃婴将被送到福利院。

  记者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