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期待着40多年后的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40多年的牵挂,40多年的守望,本报“合肥40年前曾有四胞胎”系列报道牵出一段延续近半个世纪的情缘。9月4日,本报和合肥市友好医院联合启动“感激之旅·希望之旅”——阜阳“四胞胎”中的“二毛、三毛、四毛”将来合肥与当年的医护人员相聚,并将到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看望小四胞胎姐妹。

  本报推出关于阜阳四胞胎的系列报道后,他们的命运引起了人们的关心。在热心读者
和市民的帮助下,本报不断深入追踪,最终发现并还原了一个“40年前四胞胎”的完整记忆:降生于阜阳,哺育于合肥;一胎四子,三男一女;当年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关照,母子曾享受“处级干部待遇”;声名远扬国内外,胡志明赠布做衣裳……本报追踪发现,40年前的四胞胎,除了老大“大毛”后来因生病夭折外,其他三人如今都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生活在阜阳市插花镇。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很想到合肥看看当年曾经关心过他们的人,也想看看不久前出生的四胞胎姐妹。

  当本报将阜阳四胞胎现状反馈给如今健在的40年前护理四胞胎的医护人员时,她们都表达了非常的关切之情,希望能够看看当年亲手哺育的四胞胎“如今长成啥模样了”。当年采访四胞胎的老记者王则武老人也表示想和他们见一面。

  合肥市友好医院有关负责人得知这些情况后,便与本报取得联系,希望联合本报发起阜阳四胞胎“感激之旅·希望之旅”,将四胞胎中的三人接来合肥,促成四胞胎与当年关心哺育他们的人实现40年后的重逢。

  据悉,合肥市友好医院负责人希望,全院医护人员向当年老一辈医护人员学习,爱岗敬业,精心呵护病人。同时,医院将免费为“大毛、二毛、三毛”进行体检。

  (韩家敏 本报记者 丰贤胜)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