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志愿者深潜20米清扫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51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摇李霖)?摇20袋沉睡在海底的垃圾出水!昨日,是本报策划组织的“中国大连潜水环保行动”第一天,30多名潜水志愿者从大连海底“收获”的垃圾,把两艘小船装得满满当当。

  昨日上午9点30分,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准备,本报和安利大连分公司策划推出的潜水环保行动在大连星海浴场正式开始。“我的潜水功夫现在没有问题1经过5天的培训,来自
沈阳的志愿者刘瑞胸有成竹。

  在10多位潜水教练的带领下,30名潜水志愿者穿上正规的潜水服,手拿特制的水下垃圾袋潜入星海浴场中。2个小时过后,志愿者们纷纷浮出水面,手中20多袋垃圾,成了炫耀的“战利品”。

  志愿者们说,星海浴场的水下真是太美了!如果不是氧气瓶中的氧气有限,很多志愿者都愿意留恋水下的美景不回来0浴场附近海底的垃圾不少,不过我们都清理干净了1沈阳志愿者岳寒冰对记者说。

  来自沈阳夏宫的救生员王菲和李宏,在潜水志愿者中被公认是潜水高手。当天,两人和教练一起,潜到了近20米深的海底,创造了当天志愿者潜水的极限记录。

  “辽沈晚报组织了一次非常有创意,而且有深远意义的活动1昨日,大连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江宁对本报组织的这次环保行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虽然一次志愿者行动并不能对海底环境有根本改善,但是活动的宣传意义深远。5名从沈阳来到大连的志愿者,对内陆城市的市民了解海洋环保,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