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1日 我们开课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01 辽沈晚报

  本报联手沈阳和平区教育局捐助的教学物资已全部运抵抚顺,捐赠的新彩电成了学校的“镇校之宝”

  本报抚顺消息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温俊勇) 昨日上午,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下夹河中学敲响了新学期上课的钟声,穿着五颜六色服装、背着各式各样书包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迈进了灾后新学期的校门。学校里又一次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操场上空飘扬着鲜艳的
五星红旗,在抚顺灾区学校坚强自救和社会各界爱心的帮助下,抚顺受灾最重的16所学校昨日全部如期开学。

  灾区学校体验拉手的温暖

  昨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下夹河中学,此时教室里传出阵阵读书声,学生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课,谁也不会想到,在半个多月前,这里的情景还让人十分担心能否按时开学,如今的校园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学校将初二的三个班改成两个班,正当学校为教学设备焦急之际,本报联合和平区教育局送来的85套桌椅解了燃眉之急,在两个班级的教室里,使用的桌椅全部是和平区教育局援助的。

  在学校操场上记者再次见到了李顺和校长,多日来的奔波劳碌,李顺和有些消瘦,他快步跑了过来拉住记者的手:“谢谢你们,你们帮了我们大忙,没有你们我们很难按时开学。”说着,李顺和的眼眶开始湿润,口中反复叨念着“感谢”二字。

  在下夹河中学的一间教室里,由本报联合和平区教育局发动的“小手拉小手”策划活动送来的一台21英寸彩电端端正正地摆放在屋中,十分醒目。“这台彩电比我们以前的又大又好,我们试过了,效果非常清晰,将来上电教课就可以用了。”李顺和笑着说。

  本报送来的部分衣物和部分图书都摆放在教室里,李校长说:“我们收到了2000多套图书,还有部分衣物及学习用具,这解决了我们老大的问题了,本来我们还考虑到哪里买书呢,现在问题都解决了,真是雪中送炭呀,谢谢沈阳好心人。”

  下夹河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次升旗

  下夹河小学的学生们开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升旗仪式,虽然操场尚未平整,但是141名小学生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上,“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这些小学生们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这个学期对这些孩子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们在这次洪水中会培养成一种艰苦朴素的作风。”白校长说。

  12岁的宋玉笛是六年级的学生,在这次洪水中他家的房子被水冲倒,他也险些命丧水中,这个要强的小男孩看到学校的狼藉景象时流下伤心的眼泪。当询问他为何伤心时,小男孩哭着说,“我看到教室里都是淤泥,我的书桌都被毁了,我害怕没地方上课,没法学习了,那我就不能考大学了。我只有考上大学,才能走出这里,如果学校没了,我就什么都……”说到这里,这个孩子又一次落泪。

  “现在你还担心吗?”记者问,“现在不了,我们的学校又恢复正常了,有沈阳的小朋友和辽沈晚报为我们送来的书本和课桌,我又可以上学了。”孩子破涕为笑。

  沈阳送来的大彩电正摆在学校的办公室里,校长和几位老师爱不释手地抚摸着电视,“太棒了,这台电视送得太及时了,我们正需要它。”周围一位老师则开着玩笑,“这快成了学校的‘镇校之宝’了。”

  记者在下夹河几所学校里随意问起灾区援助的事情,几乎所有师生都会异口同声地说,“是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和辽沈晚报送来了桌椅,还有许许多多热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下夹河乡中学校长路明遥说,他们乡上收到辽沈晚报从沈阳送来的桌椅150套,图书3300套,另外还有电视和上百套的学习用具及大量衣物。“我们特意腾出一间教室存放赠送的物品,你们的援助解决了我们最大的难题,谢谢辽沈晚报、谢谢和平区教育局,谢谢所有关心教育的好心人。”

  据抚顺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本报此次送来的1500套桌椅和衣物及学习用具分配到抚顺市受灾最为严重的县区,平均每所最重的学校都有一台大彩电,另外市内四区受灾学校也分到了一些物资。“这个学期,抚顺市所有灾区学校都已如期开学,感谢好心人的援助,是你们让孩子们又有了希望。”这位负责人诚恳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