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族诈骗团伙专抢网友--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0 时代商报

  “我马上要离开沈阳回哈尔滨了,临走前我想再见见你!”前一天才和女网友在自己家中发生了关系,一看到女网友对自己如此留恋,周某立即来到了约会地点,他没想到,自己走进了一个精心设置好的陷阱。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了解到,一个家族式的专门抢劫网友的犯罪团伙已被抓获。

  女网友设下“温柔”圈套

  29岁的周某很喜欢上网聊天,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许晴的女网友。刚聊了一天,周某就和许晴见面约会,并把她领回家中发生了关系。8月24日,许晴在网上告诉周某她要回哈尔滨了,临走前想再见见他。

  周某立即答应了许晴的邀请,并跟着她来到位于沈河区友爱东巷17号楼的一间出租房。他刚踏进房门,就被人从后面蒙上了眼睛,一把尖刀顶在他的脖子上。

  6万多元落进歹徒手

  “把钱拿出来,否则有你好看。”被蒙住眼睛的周某被几个人七手八脚地绑了起来,嘴上贴了胶带。在拿走了周某身上的几千元现金后,几个人又逼周某说出身上的银行卡的密码。卡里的5000元被取走了,但是歹徒们并没有满足。

  曾经去过周某家的许晴告诉周某,必须说出家里是否还有银行卡。周某只好“交代”了家里柜子旁边放银行卡的位置。歹徒们取走了卡里的6万元后将周某扔在屋里,于当日下午3时30分逃跑了。周某挣扎着打开房门到沈河公安分局刑警专案二队报了案。

  画像帮忙抓获嫌疑人

  根据周某的描述,警方请来了专家为许晴画像,并运用技术手段于8月26日破译了许晴的QQ记录。而这时,许晴就在哈尔滨的某网吧内聊天。民警赶到哈尔滨,将许晴抓获。

  原来,许晴只是个假名,这个女孩的真名叫许宏艳,今年21岁,哈尔滨人。她告诉民警,她是负责和网友见面并色诱被害人,而真正在网上聊天用文字勾引被害人的不是她,是王琦。

  审讯过程中,同案的李明正巧给许宏艳打来电话。许按照警方的指示答话,很快警方抓获了同案的李明和李广洲。两人交代,他们曾用同样手法分别在8月4日、8月6日在北京和哈尔滨作案。敲诈勒索被害人4万多元现金和一部小灵通及一台数码相机。

  8月29日,案件中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李光在大庆落网。据办案民警介绍,24岁的李光和李明是同母异父的兄弟,李广洲是李光的表弟,许宏艳是李广洲的表姐。4个有亲戚关系的人组成了以许宏艳为首的网络诈骗团伙。在网上认识王琦后,由她用语言勾引被害人。在北京作案时,还有两名福建少年参与了作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其他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此类案件并非第一次出现,而频繁出现的案件说明它已经成为一种流行作案手段,不要轻意和网友见面,不要跟网友到陌生的地方。

  于波时代商报记者杨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