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半是稻田一半是操场沈阳市孟家台小学为筹措经费出租操场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0 时代商报

  学校的一半操场出租,成了稻田,学生就在稻田边升旗,上体育课。这事发生在沈阳市新城子区石佛寺乡孟家台村小学。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5年了。当地有的村民对此表示不解,校方则称是为了筹措经费。8月3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孩子们就在稻田边升旗

  8月31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城子区石佛寺乡孟家台村,一边走一边打听,看见路西边有个大院子,里面一多半土地种了稻子,门口没挂牌匾,村民们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村的小学。”

  记者注意到,在水稻占去的大半个操场上,还有一个已经生锈的滑梯,以及单杠、双杠。“又开学了,我们看着孩子们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心里酸溜溜的。这种环境,会给孩子们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出租操场是为了筹措经费

  在学校里,记者找到了50多岁的魏校长,得知记者来意,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谈起学校出租操场,魏校长有一肚子苦水:“我们学校的整个面积是1万多平方米,操场出租的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我们是没办法才出租操场的,现已出租5年了。”他说,“我们的老师,连备课笔记和粉笔都买不起,我们只有一台电话,交电话费都十分困难。我们每年的经费,就是全校170多学生的学杂费,每个人只有30元左右。这些钱加在一起,连冬天买煤取暖的费用都不够。”记者问魏校长:“出租操场能够挣多少钱?”他回答:“每年只有400元,杯水车薪呢。”

  记者后来找到了租操场种水稻的人,也姓魏,是校长的亲属。他说租操场5年一共要给学校1500元。

  校长称不影响学生

  魏校长领记者在操场转了一圈,讲了学校出租操场的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这里的土地好,非常容易长草。草长高了,学生太小不能拔,家长也不愿意来拔。前几天学校还专门雇人到这里拔草。可是,对于这个原因,记者采访的几位村民都不认同。

  操场小了一半,能不能影响孩子们上体育课或者做其他活动,魏校长说:“没事,就100多个孩子,能活动开,上体育课也不受影响。”

  记者找到几个学生,他们说:“当然是操场大些好了,我们可以做更多的游戏和活动。”

  也有的学生反映,校园里种水稻不好,低年级同学害怕水稻田里有蛇,高年级同学经常钻到田地里捉迷藏。

  有的老师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合并学校了,周围的几所小学要合并,统一搬到新校舍。

  时代商报记者关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