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4月本市全是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0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冯岚)粉饰楼体建筑、亮化金廊沿线、世园会前后主要街路摆放鲜花……记者昨日从沈阳市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9月1日开始,本市百日整治正式进入第二阶段。

  花海装点沈城街巷

  在“世园会”期间,全市城区全方位摆花,9月25日前将完成专业队伍摆花以及社会各单位自筹资金摆花所需各品种花卉的组织、订购等工作;9月30日前完成宿根花卉的栽植;今冬明春前完成木本花卉的栽植;10月底前完成摆花所需的花架、花盆(钵)等用具的准备工作,2006年4月10日前摆放到位;2006年4月28日前完成耐寒、防霜冻花卉的栽摆;2006年6月1日至9月25日完成一年生草本花卉及宿根花卉的栽摆;2006年9月25日至10月末,结合国庆节摆花,定期更换时令花卉和沿线种植宿根花卉,达到三季鲜花盛开的景观效果。

  璀璨金廊夜景全国一流

  南起机场路桃仙机场收费口经“金廊”,北至友谊宾馆沿线的3座桥梁、2个东西快速干道过街口、3个广场、6处绿地、3个公园、73栋居民楼、72个单位公共建筑进行全方位亮化,建成金廊亮化集中控制网络系统,新建亮化点位162个。9月15日前完成亮化点位的确定、工程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11月15日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将沈阳建成全国一流水平的灯饰夜景观。

  环城水系建生态绿带

  9月30日前完成园灯、雕塑等园林设施的维护;10月30日前完成生态护岸砌筑、园路、橡胶坝、挡水堰的改造;2006年4月20日前完成环城水系河道两岸绿化缺损部分补植,完善河道两岸的景观效果。

  通过河道及两岸环境整治,保证河道内无水草泛滥、无漂浮物,两岸绿地无垃圾、污物,使沿线景观焕然一新,把环城水系建成生态型绿带。

  64条临街建筑全部粉饰

  此次粉饰的重点是64条主要街路、4个广场、1632个点位的立面破旧、涂料脱落、褪色及与环境不协调的楼立面,对立面为水刷石、饰面砖、金属扣板受污染的进行清洗。按照计划,9月底开工面必须达到100%,竣工要达到90%,10月10日前必须全部竣工;此外,属于重点街路粉饰工程的青年大街-北京街-北陵大街,北一路-东西快速干道-东陵路-东陵西路-沈棋路要保证工程5年不起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