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名牌产品又添济南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李绍庆 通讯员靳明义 高智)记者今天从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上获悉,我市有5个产品成为“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

  2005年我市的中国名牌产品分别是:浪潮集团的浪潮英信处理器、山东康巴斯钟表有限公司的康巴斯牌石英钟、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的佳宝牌液体奶、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济二机牌压力机、山东力诺瑞特有限公司的力诺牌太阳能热水器。截至目前,我市共
有7个中国名牌产品。

  此次新评选的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中,我省共有63家企业生产的73个产品荣获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居全国第一位。

  我省73个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中,青岛以21个产品稳居第一位,淄博有9个产品位列第二,烟台、潍坊、威海紧随其后,济南以5个产品名列我省第六。截止到目前,山东制造的中国名牌产品已达到119个,居全国第三位。居全国第一位的仍是广东,居第二位的是浙江。

  另外,我国的“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中,山东三居其二。记者获悉,我省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冰箱、洗衣机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另外一个“2005年度中国世界名牌产品”是广东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华为牌程控交换机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