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岁的“周岁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2 舜网-济南时报

  每天早晨,在槐荫区的博远广场,人们都会看到一位身穿练功服的老人,他精神矍铄,神态悠然,拳功姿势优美,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他就是槐荫广场社区“夕阳红”太极拳队85岁高龄的“周岁党员”冯公亮。

  冯公亮对党一直怀有深厚感情,但却一直未能入党。退休以后,他继续向社区党组织多次提出入党申请。青年公园街道党工委对他给予了重点关注和培养。2004年6月,冯公亮
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时,几十年的夙愿实现了,老人高举拳头站在党旗下宣誓,他激动得泪流满面。

  入党以后,冯公亮对自己要求得更高了,也更忙了,他主动为太极拳队的队员看管东西,处理一些事务性工作。他还经常资助社区残疾青年寇千,为寇千买学习用品、食品。社区开展募捐活动,他每次都捐出为数不少的钱和衣物。

  今年6月,经党组织考察,冯公亮转为正式党员。前段时间,冯公亮因病住院,躺在病床上,他也时刻不忘当前正在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从社区党组织书记何希梅处要来各种学习资料,说:“不能和大家在一起学习,我只有把这里当作我的课堂。作为一个党员,我才满周岁,我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

  (通讯员 石海波 记者 黄智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