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魂一刻:一男子跳进“熊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2 舜网-济南时报

  9月1日上午,在济南动物园,一男子不顾阻拦,翻越了“熊山”护栏及铁丝网,纵身跃进放养棕熊的“熊山”内。

  面对忽然闯进自己家园的“侵略者”,数只棕熊立刻围拢过来,向那名男子缓慢靠近……

  接到报警后,民警、动物园工作人员及120医护人员制定了一套可行的营救方案,一场紧张的生死大营救开始了——

  9月1日11:20,在济南动物园“熊山”景区附近,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悠然地漫步,孩子们拉着父母的手观看着“熊山”内那一只只憨态可掬的棕熊……

  “快来人啊!有人跳进‘熊山’里去了!1

  一声尖叫划破了静谧的长空,惊奇的游客们不约而同望去——

  人们循声望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奋力地挥舞着双手,喊道:“天哪!他自己跳下去了,我们拦都拦不住,怕是不想活了1

  只一会儿的工夫,“熊山”景区周围就聚满了人。

  大家探头望去,只见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面向下趴在熊池内,原本懒洋洋地躺在“熊山”上晒太阳的棕熊,已察觉到有不速之客闯进了自己家园,数只棕熊立刻围拢过来。

  “这下可惨了!万一棕熊吃了他怎么办?”

  惊恐的游客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快报警吧!快报警吧1

  人群中不知是谁的一句话顿时提醒了众人:“对啊!快!快打110!快1

  “警察同志啊,快!快到济南动物园‘熊山’这里来,一个男青年跳进‘熊山’里去了,快来救救他吧1天桥区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民警接到了群众的求救电话。

  接到报案后,民警意识到事态严重,将此事汇报给派出所所长郭兆申。

  “立刻行动,快去救人1郭兆申召集起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出事地点。此时“熊山”景区周围已人头攒动,“熊山”内有数只棕熊正缓慢向那名男子靠近……

  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察看现场情况,120医护人员也赶到了,所有人员都齐集在“熊山”景区附近。

  郭兆申与济南动物园的相关人员在很短的时间内商议、制定了一套营救方案——

  根据营救方案,棕熊饲养员先以美食将棕熊引开,分散它们的注意力,民警及动物园保卫科的工作人员趁机从“熊山”入口进入熊池,用担架将男青年救出。

  为防万一,准备进入“熊山”的民警及工作人员每人找了一根木棍当武器。

  随着一声吆喝,饲养员端着一盆食物出现在了“熊山”的入口处。

  营救开始了!

  饲养员对正围着男子转圈的棕熊大声招呼着,试图将棕熊的注意力吸引到食物上来。

  现场异常安静,所有围观的人都紧盯着棕熊的一举一动,生怕它们“不上钩”。

  听到饲养员熟悉的呼唤声,棕熊们迟疑了片刻,转动着笨重的身体望了望饲养员,人与熊就这样对峙着。

  过了一会儿,似乎意识到食物的吸引力要远远大于“入侵者”,一只棕熊打了个呵欠,带头转身离开那名男子。

  所有的棕熊都欢快地聚集到饲养员身边享受美食去了。

  民警李源和几名工作人员抓住这短暂的机会,抬着担架从“熊山”入口处冲进熊池。

  大家一边用棍棒掩护着自己,一边奔到那名男子的身边,将摔伤后昏迷不醒的男子抬上了担架。

  一秒钟,两秒钟……时间慢慢地过去。

  突然,稍稍松了口气的众人又紧张起来——已有棕熊注意到了越来越多的“入侵者”,它们吼叫着,向救援的人员围拢过来……

  幸好,在棕熊还未完全被激怒之前,工作人员已用担架将男青年从“熊山”入口处抬了出来!

  “熊山”的门关上了,人们的心落地了。

  人群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那名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