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一”新生如何进入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赵静)随着校园中的国旗冉冉升起,今天全市中小学生迎来了一个新学期。

  第一件事情—升国旗

  7:15,800多名学生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这是济南今天最早将国旗升起的学校—
—济南第40中学。根据历下区学校整合规划,原济南58中撤销,学生并入了济南40中。

  在胜利大街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国旗升起之前在抗战英雄祝秉立、防暴英雄张保国、加拿大留学生苏城、胜利大街小学学生代表间进行了传递,以此来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第一关键词—节约

  经五路小学新学期的第一课是“学习如何节约”。每个学生都公布了与父母一起制定的“家庭节约资源计划”,还按学校要求制作了一张“勤俭储值卡”,准备把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勤俭节约好方法记录下来。

  在经十一路小学开学典礼上,学生家长以家庭生活中的实际事例,教育孩子“节约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学生们还展示了假期制作的“节约手抄报”,并与家长、老师在“节约”横幅上签名,表达了争做“节约市民”的决心。

  第一个心愿—让爱传递

  “抗日战争中,战友间的关爱让我们一起走过那段艰苦的岁月。”在抗日老英雄的讲述中,解放路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体会到了爱的伟大。

  为了让爱心在学校中生根、发芽,学校在今天正式设立了“爱心示范岗”,督促老师关爱每一名学生,学生们则制作了“爱心志愿卡”,把爱的心愿写在卡片上。

  第一份大礼—新校区

  在新学期,济南三中的学生无疑是幸福的。他们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开学礼物——市中区党家庄镇7万多平方米的新校区投入使用了。这是市区高中学校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校区,50个标准教室能满足2000多名学生的学习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