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工地仍在顶风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祝田园实习生 苏珊)8月30日和31日两天,市执法局直属大队曾对十大曝光违法旧村改造工地进行突查,没收了继续施工工地的部分器具。然而今天,记者在暗访其中四个工地时发现,除了一处已按规定停工外,另外三处仍在继续违法建设。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槐荫区美里村北的西湖印象楼盘时,这里已呈现出正式停工的迹象。售楼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无精打采,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是否已停工时,售楼员
则犹豫地表示过一段时间有可能还会施工。

  位于七贤村内的依山小区,工地与往日相比也已显得安静许多,塔吊、搅拌机都停止运转,工地上也没有多少人员走动,但走近一栋主体完工的楼房后,记者仍听到内部机器轰鸣的声音,据施工人员讲,这是工人在室内用机器平整地面。

  当记者来到槐荫区后周村东的玉周景园时,工人们还在热火朝天地施工,起重机、搅拌机、切割机都在嗡嗡作响。而在二环北路北侧小鲁庄金容花园内,这里依然塔吊轰鸣,叮叮当当的铁锤击打声响个不停。而这两处工地都曾在近日被执法部门强行停工。

  在今天的暗访中记者发现,玉周景园和金容花园等项目很明显是在匆忙赶工程进度,而仍有零星施工的七贤村依山小区也没有完全遵照执法部门完全停工的要求。

  记者在调查中获悉,在被查处的违法旧村改造项目中,像这样赶进度的工程还有很多。这些工地为何敢这样大胆妄为呢?市执法局一位负责人分析,这些建设单位很可能是存有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认为只要建好了楼房,执法部门就拆不了。但这种做法显然是错误的,其后果必将自己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