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7岁男童被斩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香港7岁男童岑浩贤被斩案在粤港警方的联手下告破,截至昨日凌晨4时,粤港警方抓获了该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并初步确定岑浩贤的继母和其前男友曾某是这起惨案的始作俑者。

  昨日,粤港警方分别在两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逮捕行动的情况。据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负责人介绍,8月25日,年仅7岁的岑浩贤在香港葵涌梨木树从服务中心补习后
由其祖母陪同回家途中,被两面蒙面歹徒持刀袭击,男童祖母被一名歹徒隔开,另一名歹徒将男童按倒在地,先后向其右手及右大腿连砍6刀。歹徒行凶后沿街道逃走。案件发生后,香港警方乃至香港特区政府高层对此案高度重视。表示将尽全力将歹徒绳之以法。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紧急通报,称香港“8·25”男童遇袭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到内地,请求广东警方予以协助。为此,公安厅迅速指挥深圳警方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开展缉捕工作。

  8月31日下午4时许,深圳警方在深圳与香港警方进行紧急会晤,港警向深圳警方通报了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3岁,香港居民)、罗某(16岁,香港居民)的情况。深圳市局刑警支队根据情报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迅速制订缉捕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开展行动。

  8月31日晚9时,办案民警根据曾某在深圳市罗湖区向西村庄家庄酒楼用餐的情报,迅速采取行动,将曾某抓获。经初步审查,随后警方又在锦心花园某单位内将罗某抓获。

  至此,香港警方通缉令中所有犯罪嫌疑人员全部落网。昨日凌晨4时,香港警方在香港收网,抓获了包括岑的继母洪某在内的两名嫌疑人。

  据两地警方初步调查:岑的父亲在内地另结新欢,被洪某知道,洪某担心岑父将来对自己和自己亲生的孩子不好,于是找来前男友曾某,许诺报酬5000元,要他砍伤继子岑浩贤进行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