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子弹雨袭击广东龙洞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2003年,广东广州龙洞村彭先生家发现不明子弹头,立刻报警。

  2004年,居民刘华友一个半月内两遇流弹,其肩膀受伤,家中屋顶被击穿。

  前日,龙洞村遭受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子弹袭击,过后居民心惊胆战地发现了总共25颗弹头。

  警方答复:弹头肯定由附近靶场飞出;军训学生也证实,事发的上午他们进行了打靶训练。

  问题在于,三年来,龙洞村周边三个靶场对此始终漠然。

  “砰”的一声,一颗子弹头反弹落地,几名老太太捂头逃跑,“有枪!有子弹18月3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这一幕发生在天河龙洞上社市常随后龙洞村居民发现25颗子弹头,有的擦身而过,有的破窗而入,有的击破水管……

  类似不明子弹头,一年前打入居民肩部,两年前打在了桌腿上……至今,龙洞村居民仍不能肯定子弹头从何而来,周边三个有“嫌疑”的靶场则照旧不理不睬。

  惊恐从天降

  子弹擦身过水管被击爆

  8月31日中午,在龙洞村村内,40多名居民聚集在一起,看着放在报纸上的一堆子弹头,“太危险了,子弹满天飞1有些小朋友并不知道危险,凑过去想拿子弹头回去当玩具,被大人制止。随后村民带记者来到发现子弹的地点,逐一介绍经过。

  在龙洞直街五巷二号五楼天台,50岁的居民曾女士说起事发过程仍心有余悸,“(子弹)差点打中我1上午9时许,曾女士正在晾衣服,突然一颗子弹贴着左边衣衫飞过,击落在地,发出“砰”的一声。紧接着,又有一颗子弹打在墙上,反弹在地上。

  “又来(子弹)了。”曾女士指着家中一张桌子的桌腿说,两年前,当时家里窗户开着,一颗子弹飞进来,打在桌腿上,把桌脚削去一块。记者看见,桌腿上有明显的擦痕。

  龙洞直街六巷二号房屋三楼的外墙水管正往外喷水。“这是子弹打的。”住户王先生说,上午9时许,他站在小阳台上,突然两颗子弹打在墙上,反弹下去,另一颗子弹打在水管上,将水管击爆。他赶紧退回家中,“没想到又有一颗子弹打在墙上,竟反弹到了家里”。王先生说,他共听到4声砰响,随后也捡回了4颗子弹头。

  在龙洞上社市场,陈女士看着一瓶洗洁精上的子弹孔发呆,“怎么会飞进来子弹?”陈女士说,当时她在给顾客结账,突然听到一声闷响,发现一瓶洗洁精倒了下来。“没有人碰怎么会倒?”陈女士伸手去扶,竟发现洗洁精流了出来,这才发现下面有颗子弹头,瓶子上也多了个孔。

  11时后,村民们陆续走出,有居民在家中天台、路面发现子弹头。中午12时,樊先生回家,发现五层楼顶天台玻璃破碎,子弹头落在一米开外。

  三年流弹史

  去年有居民中弹入院

  突然遭遇子弹头入侵,居民立刻报警。随后,菜市场发现的两颗弹头交给了警察,其余23颗子弹头居民却不愿意给警察。“我要拿着做证据,找广州市人大1居民彭先生说,三年了,子弹伤过人,再搞不清来源,出了人命怎么办?

  2003年,居民彭先生家发现子弹头,他就报警,将子弹头交给了警方,但没有回音。

  2004年,在一个半月内,龙洞村榕秀里13号的居民刘华友两次遭遇不明子弹,一次自己被击伤,一次屋顶被击穿,记者看见刘华友的肩部仍有明显疤痕。刘华友说,阴雨天气,肩膀仍然酸痛。

  2004年7月30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刘华友与老乡坐着聊天,突然听到一声轻微的碰击声后,感到肩膀麻木,并流出了鲜血。经医生检查,刘华友左上前胸壁相当于第二肋间外带平面的软组织内见有一长约2.8厘米的弹头高密影,尖端指向内上方,心肺腔内未见有积气积液现象,为左上前胸壁弹头存留。随后,医生从他身上取出一颗弹头,医药费花了2000多元。2004年9月13日晚7时许,刘华友回家看见家中窗帘和天花板上有一个洞,窗户玻璃有裂痕,最后在家中找到了一颗子弹头。

  漫漫调查路

  “我们对靶场没有办法”

  从2003年龙洞村内发现不明子弹头后,居民们就一直在猜想它们的来源,并希望政府尽快给个调查结果。彭先生说,就是因为至今也没个结果,他这次才不愿交出子弹头。彭先生认为,周边共有三个靶场,子弹头肯定是从里面出来的,调查起来应该很容易。

  刘华友第一次遭遇不明子弹袭击受伤后,也将希望寄托在警方调查上,第一时间交出了子弹头,可同样没有结果。第二次遭袭后,他就没有交出子弹头,而是带着弹头到处上访。刘华友说,直到今年6月以前,问题一直没有解决,6月份,他去了广州市公安局信访,最后由当地村委出面,赔偿了3000元了结此事。至于钱的来源,他说也许是村里给的,但也不很清楚。

  记者调查发现,在龙洞村周边有三个靶场,直线距离最近的是广州市学生军训定点基地,大约600米。居民们认为该靶场嫌疑最大,因为现在正是学生军训时期,需要打靶。昨天中午,记者进入基地看到,靶场内有很多前来军训的学生,有学生称,当天上午参与了打靶训练。昨天该靶场工作人员答复,“方向不对,我们的子弹不可能飞到龙洞那边。”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子弹最远能飞2000米,应到周边的两个靶场去调查。随后记者前往稍远的另外两个靶场,均未能得到回复。

  随后记者前往龙洞派出所,当地警员答复,这么多子弹头肯定是从靶场飞出来的,至于是哪个靶场,怎么解决他们也没办法,关键要看靶场的态度。记者又前往龙洞村委,当地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对靶场没办法,只能吃哑巴亏1

  (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