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泰利”再袭东南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福州9月1日专电 9月1日上午7时,第13号台风“泰利”中心就在福建福清市东南方约26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预计将于1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省连江到晋江之间沿海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已于1日上午6时20分在各电视频道悬挂出最高级别的台风警报——台风黑色信号。

  1日凌晨至早晨7时,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市区狂风大作,风力7~8级,阵风9~1
0级,暴雨瓢泼,一时间,风雨大灌榕城。气象专家担忧,台风“泰利”登陆福建造成的损失将要胜过“海棠”。

  长乐机场关闭

  部分路面交通受阻

  受强台风“泰利”影响,1日上午10点福建省部分机尝高速公路已经关闭。

  福州长乐机场对外宣布,从1日上午10点至1日晚8点,机场全线关闭,已确定取消与全国各大城市间的45个航班共90架次飞机起降。预计1日剩余5个航班也将全部取消。

  沿海中小学停课二天

  面对“泰利”台风将正面袭击福建省沿海,考虑到这次强台风风力强、降雨量大,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福建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台风正面袭击可能性最大的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厦门、漳州等6个沿海设区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2日全部停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