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与副市长站岗搞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9 新京报

  得知面前的人是副市长吉林后很惊讶,向吉林索要红袖箍做纪念

  

老外与副市长站岗搞宣传

  一位参与交通安全宣传的外国游人(右)向副市长吉林(左)索要红袖箍。

  本报讯(记者王姝 通讯员张荣欣)昨日上午,两名老外与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一起站到了永安里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向过往群众发放《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昨日是行人、非机动车违章专项整治宣传高潮日,全市各重要路口都成了宣传网点。两名瑞典人称,他们昨天本想到秀水逛街,走到永安里路口,看到敲锣打鼓的宣传场面,觉得很有趣,就放弃了逛街计划,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恰好这时,吉林等领导来到永安里路口检查工作,两人便拿着《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宣传材料,想要对吉林等人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得知面前的人是北京市副市长后,两人很惊讶,说在其他国家,他们从未见过如此规模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两人遂向吉林提出要求:“红袖箍送给我们,留个纪念吧”。两人英语不流利,周围的人都不懂瑞典语,交流了半天,吉林才搞清楚他们的意思。两人最后顺利地接过了红袖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