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虎队员钦佩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2 东方早报

  “就是我。”精神矍铄,声音洪亮。早报记者来到老新四军、北京市妇产医院原副院长盛林家,摁响门铃,见到走路稳稳当当、头发些许花白的一位老人家过来开门时,还不敢把她与80岁的盛奶奶画上等号。

  1941年,刚满15岁的盛林告别相依为命的外祖母,随父亲参加了新四军,当年入党。抗战期间救治过无数伤病员、亲自护理过美国飞虎队队员。

  60年后的今天,她还能清楚地与记者谈起她当年护理美国飞虎队飞行员的前前后后:

  飞行员叫托勒特,是美国驻华第14航空队23战斗机队118战略侦查队一个中尉飞行员。他在大学上了一年学后,1943年参加空军训练,1944年11月报名参加14航空队,自愿来中国参加空军作战。被日军击落前,他参加过13次战斗。

  “我每天都接触他,给他换药。我只是个初中生,能说简单的几句英语。护理了半个月,他的伤痊愈了。”托勒特痊愈后又呆了3个月,离开中国时,他说:“在艰苦困难的条件下,我能够得到你们盛情的招待,我衷心感谢你们把我救护出来,特别钦佩敌后战场有你们这样一支部队,希望全人类能够很快地脱离战争,能够很快过幸福、快乐的生活。”

  盛林讲述着往日的故事,眼含泪花。她说,如今托勒特已经82岁了,“他不能来参加今天的北京和平宣言签名活动了,他坐上了轮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