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插花参赛拿奖老板担心被挖墙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本市一年一度的插花花艺比赛昨天拉开帷幕。然而,记者发现,由于部分花店、宾馆的老板害怕员工得奖晋级后跳槽,所以对员工参赛的支持热情不高,参赛员工只能自掏腰包,承担至少上千元的参赛费用。

  记者了解到,本市已有初级和中级插花员上千名,但高级插花员和插花技师却寥寥无几。据上海市插花协会统计,目前本市有高级插花员50名,插花技师只有15名,而市场需求量分别在500名和100名左右。插花协会会长蔡仲娟表示,由于本届插花比赛规定,凡进入复赛者可以获得中级插花员资格证书;进入决赛者可以获得高级插花员资格证书;获金、银奖并持有中级插花员证书的人将被授予插花技师称号,所以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

  个人的积极参与和获奖的雄心壮志却遭遇了单位不愿承担参赛费的尴尬。插花协会副会长米福瑞告诉记者,不少老板并不看中员工获奖给单位带来的荣誉,相反却担心他们拿奖后被“挖墙脚”,所以不太支持员工参赛。“选手们如果真想拿奖,赛前需要购买大量花卉、材料进行练习,至少要花费上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