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新京报

  建成后将为沿线燃气供暖提供硬件支持,确保今冬全市燃气供应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 谢炜 通讯员徐春芳)北京市重点工程之一———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工程(一期)前日正式动工,据北京市燃气集团介绍,全部管线施工将在今年11月底完成,为今冬沿线燃气供暖提供管线的硬件支持。

  据了解,管线将沿六环路东侧,从通州马驹桥京津塘高速路至顺义李桥规划高速路,全长近40公里,分3个标段同时进行作业施工。

  根据北京市燃气集团预计,全部管线施工将在今年11月底完成。

  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工程(一期)建成后,每年可输送天然气14亿立方米,将会大大提高北京城市供气能力,确保今冬全市燃气稳定供应。

  另外,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工程对加快北京燃气发展也将起到重要作用。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北京天然气使用量居各大城市之首,使用天然气的居民达380万户,使用燃气进行供暖的建筑面积超过全市总供暖面积的60%以上。

  今年年初,市政管委负责人曾表示,北京预计在今年发展天然气用户12万户。

  目前北京市城市燃气管网,已从市中心呈环状向外辐射,目前大兴、昌平、顺义等远郊区县已经使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工程(一期)建设完工后,全市燃气管网长度将达到7000多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