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台风泰利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今日进入江西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40 新闻晨报

  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已于昨天下午2时30分在福建莆田平海登陆,登陆时台风最大风力超过12级,风速每秒35米以上。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泰利”于1日下午在福建省莆田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7时,强风暴中心仍位于莆田境内,最大风力有11级。预计“泰利”将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可能于2日白天进入江西省境内。

  国家防总十分关心福建省防御“泰利”工作,8月31日,派出了工作组抵达福建省检查指导防台工作。昨天,工作组一行又前往罗源湾检查海上船只进港和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风情况。

  

福建沿海学校停课两天避风

  该省已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达47.9万人 部分航班被取消

高速公路被封闭

  面对“泰利”台风正面袭击福建省沿海,考虑到这次强台风风力强、降雨量大,福建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台风正面袭击可能性最大的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厦门、漳州等6个沿海设区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2日全部停课。

  据9月1日14时统计,全省又紧急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达19.3万人,加上8月31日福建省紧急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渔排上的28.6万人,该省因“泰利”台风影响共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达47.9万人。

  福州长乐机场对外宣布,从昨日上午10时至晚8时,机场全线关闭,厦门高崎机场也取消了福州及与日本东京之间的3个航班。

  马尾至营前段高速公路也于昨日上午10时开始封闭。

  [其它省市影响]

  台湾: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风“泰利”1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在台湾省宜兰、花莲间登陆。受其影响,强风暴雨笼罩台湾,各地民众的人身安全和生活出行受到严重影响。截至目前,已有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浙江:转移人员逾22万

  为尽量避免台风带来人员伤亡,截至8月31日16时,浙江省已安全转移人员220643人,船只回港避风2万多艘。

  受台风云系影响,浙江的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山区局部大暴雨。

  湖南:全省将出现雷阵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报,从9月2日开始,“泰利”外围云系开始影响湖南省,湘东风力加大,未来几天全省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

  作者:综合新华社各地报道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