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将逐步取消市委书记办公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2 新京报

  要求推行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制、重要人事任免全委会票决制

  本报讯 据《四川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将从扩大公推直癣实行社会评价、推行“三联”制度、开放基层党务、扩大全委会权力5个方面推进四川省党内基层民主。

  建立社会评价机制,对县(市、区)党委,以及所属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工作进行评价。评价的结果向社会公开,并同干部考核任用挂钩。凡涉及本地区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和重大部署,都将作为社会评价的主要内容。社会评价原则上在年度总结和班子换届时进行。

  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要全面推行党委委员联系党代表、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联”制度,建立健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反映意见的便捷通道。

  凡是党员群众关心的党务活动中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只要不涉及党的秘密、不违反党的组织原则,都应向党员或社会公开。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规范、实用、明了、方便”的原则,针对不同内容确定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方式,坚持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分阶段公开,重大事项一事一公开。

  县(市、区)党委要围绕加强全委会的领导核心地位,在扩大全委会决策范围、落实全委会决策权力、强化全委会监督职能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逐步取消县(市、区)委书记办公会,全面推行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制、重要人事任免全委会票决制。

  除民族地区外,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的产生,原则上要实行公推直选,并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直接选举的范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