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车20公里收费6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芦海英 孙超

  平山县货车车主高二建的货车6月15日在井陉县小作村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井陉县交警队勘察现场后,这辆载重14吨的货车被拖到了20公里外的一家停车常当高二建7月7日到停车场取车时,停车场开出了6800元的费用。高二建非常纳闷:为啥收费这么高?

  记者在停车场给高二建开具的地税发票上看到,发票上面盖有“井陉县正信汽车服务中心发票专用章”。高二建找过物价、公安等部门咨询收费情况。日前他又找到记者,希望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交这么多钱。

  8月31日上午,记者驱车从高二建的货车的事故现场到停车场,里程显示为20公里。记者找到了一份《河北省财政厅、物价局、公安厅关于增加公安交通管理系统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冀财综字[1996]第2号),上面写着:清障拖车收费(含装、卸),拖拉四吨(含四吨)以上大型车辆20—30公里内的,收费是700元。交通事故用每辆吊车每小时收费200元。

  高二建说,最初停车场要价9000元,经过找熟人说情才降到6800元。高二建给了记者一份费用清单:主车吊车费2000元,拉运费700元,拖车吊车费1800元,拉运费700元,卸车500元,装车500元。再加上23天的停车费(每天30元)690元,抹掉零头,合计收费6800元。

  如此高的费用是怎么算出来的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停车场负责人高先生。

  记者:收费6800元,是不是太高了?

  高先生:这不只是拖车费,是吊车、拖车、停车费,还有装车费。

  记者:这6800元的费用是按照什么标准收的?

  高先生:没有标准,这和买东西一样,是商量的,这是双方商量好的。

  记者:你们拖车收费都是协商的吗?

  高先生:对。

  记者:车主给我们提供了《河北省财政厅、物价局、公安厅关于增加公安交通管理系统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您知道这个标准吗?

  高先生:那个标准是1996年出的,和现在已经不适应了。很多东西的价格都涨了,那样的价格根本下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