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召开抗战胜利座谈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薛昆)9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召开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省委西院礼堂举行。

  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副省长罗振江、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和省级老同志张勃兴、李溪溥
,省直有关部门、省级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负责同志,抗战时期老战士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大学生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杨永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

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和死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抗战时期老战士代表以及所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说,抗日战争是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旗帜的全民族抗战。在这场关系民族生死存亡的战争中,中华儿女不分民族宗教、不分男女老幼、不分海内海外,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爱国热情和团结精神,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生命力和战斗力。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武装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是引导全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旗帜。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抗日战争有力支援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斗争,鼓舞了亚洲和世界人民奋起抵抗法西斯侵略的斗志,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赢得抗战胜利,陕西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要贡献。陕甘宁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抗战,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支援前线。陕西人民的子弟兵在华北等地英勇奋战,抗击了大量日伪军,八年抗战中牺牲的陕西籍英烈达数十万人。三秦儿女在民族危亡之际表现出了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杨永茂强调,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总结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重要历史经验,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一定要始终把发展作为兴陕富民的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机遇,把伟大的抗战精神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进我省经济继续在快车道上健康运行;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使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中不断获得更多实惠。

  马中平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抗战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珍惜和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老八路代表、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张爱民等同志在会上发了言。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