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速吴桥服务区汽修厂特制钢针扎废卡车内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11 燕赵都市报

  

京沪高速吴桥服务区汽修厂特制钢针扎废卡车内胎

  吴桥服务区汽车修理厂扎轮胎用的特制钢针和在汽车修理厂被修理工扎坏的轮胎。

  

京沪高速吴桥服务区汽修厂特制钢针扎废卡车内胎

  用特制钢针扎坏轮胎的修理工在一旁观察。

  

京沪高速吴桥服务区汽修厂特制钢针扎废卡车内胎

  修补轮胎的汽修厂工人。

  本报记者 文/图

  位于京沪高速公路上的吴桥服务区,是一座四星级服务区。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在这个本该服务一流的服务区,其汽车修理厂却用极其卑劣的手段,赚取不义之财。

  1司机投诉:汽修厂扎废若干内胎

  一般情况下,一辆跑长途的卡车上准备一条备用轮胎就够用了。而整日往来于北京和上海之间跑长途的苏×A410大卡车上,却放了5条备用轮胎。司机郭师傅告诉记者,这样一来,轮胎即使被扎,也可以不去吴桥服务区的汽车修理厂补胎。

  郭师傅解释说,“这样做并不仅仅是因为服务区汽修厂补胎价格贵,而是因为他们那里根本就不给补胎。”郭师傅说,有一次卡车轮胎被扎后,他便到吴桥服务区汽修厂补胎。本来只扎了一个窟窿,但是被汽修厂一“检查”竟发现内胎上被扎了10来个窟窿,而且最要命的是紧挨着气门处被扎了一个窟窿,想补都补不了。无奈之下,郭师傅只好花140元换了条新内胎,而在一般的汽车修理厂一条最好的内胎也不过100元。

  郭师傅说,他在吴桥服务区修理厂总共被扎废过不下4条内胎。后来老司机们干脆就在车上多放几条备用轮胎,以便不再去服务区汽修厂补胎。8月31日下午,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郭师傅接到了和他同车队一名新司机的电话。由于没有经验,这名新司机刚刚在吴桥服务区被扎废一条内胎。

  “即便是你拿一个完好无损的轮胎去,他们也得在‘检查’过程中用特制的钢针把内胎给你扎报废了。特制钢针就藏在修理工的手套内。”郭师傅断言。

  2记者暗访:特制钢针一针废掉一条车内胎

  作为一个四星级的服务区,吴桥服务区汽修厂真会像郭师傅说的那样,用卑劣手段赚黑心钱吗?8月31日下午,记者决定跟随郭师傅的大卡车前去暗访。

  下午4时许,在距服务区两公里处,记者和郭师傅一起提前将一个完好无损的备用轮胎放掉了大部分气。4时15分,记者和郭师傅来到吴桥服务区汽修厂,说是轮胎被扎了请他们给补补胎。整个过程,记者一直用眼睛的余光紧紧盯着修理工的一举一动。

  轮胎被取下后,一名修理工开始用工具撬开轮胎,准备取出内胎。在取内胎的过程中,果然另外一名戴着手套的修理工开始前来帮忙扒出内胎。

  内胎被取出后,又过来一名修理工开始一边为内胎充气一边检查内胎有没有漏气的地方。因为轮胎本来就是完好无损的,经过一番查找,3个修理工没有找到漏气点。随后,其中两名修理工轻声嘀咕了一句,两人便蹲在内胎两侧开始用手“检查”。

  记者用眼角的余光看见,一名修理工非常隐蔽地迅速将右手伸入上衣口袋,又迅速伸了出来。随即他在内胎气门处用右手“摸”了一下,紧接着又迅速将右手放回口袋。很快,这名修理工用左手沾了点唾沫在气门旁边一抹,冲着卡车司机喊了一声:“车胎废了1

  记者上前询问怎么回事,修理工说:“胎废了,漏气的地方没法补,必须换新胎。”他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快步向休息房走去,此间他的右手一直放在口袋里。

  记者当即上前死死抓住了这名修理工的右胳膊。当记者将手伸进他的上衣口袋时,锋利的针尖刺破了记者的手指。这时,另外两名修理工见状嘴里骂着脏话就冲了过来。看到修理工们想动粗,与记者同行的人赶紧赶了过来。最终,记者扭住修理工的右手,夺过了他们用来扎胎的特制钢针。

  3 线人揭秘:汽修厂承包费一年90余万

  一名曾经在京沪高速其他服务区工作过的线人告诉记者,2004年10月份之前,服务区汽车修理厂一年的承包费只有10万元,那时候汽修厂还比较正规,没有运用这些卑劣的手段赚黑心钱。但后来通过竞标,服务区汽修厂一年的承包费一下飞涨到90多万元(吴桥服务区汽修厂的年承包费为94万元),此后汽修厂便开始靠扎胎等卑劣手段赚黑心钱了。除了使用特制钢针扎废内胎外,汽修站每天还会派人不定期地到高速公路上撒钉子。

  这名线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吴桥服务区汽车修理厂一年承包费是94万元。刨去水电费、工人工资等各种费用不算,汽修厂想要挣回承包费每天最少需要收入2500元。补一个胎30元,每天要补80多个胎才能挣到2500元,而一天补80个内胎根本就不可能。换一个新胎140元,只需要换18个就能挣到2500元。如此算来,汽修厂为什么用特制钢针把内胎扎报废,逼着司机换新胎也就不言自明了。

  在采访过程中,卡车司机郭师傅和线人都不止一次告诉记者,京沪高速沧州一带的服务区使用卑劣手段赚黑心钱的现象很普遍,不仅仅只有吴桥服务区一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