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2005年高招录取结束招生人数近3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紧张进行50天后圆满结束。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48.3万名,原计划招生28.6万;本、专科13个批次实际录取近31万,录取率达到64.2%。

  -追加计划两万多名

  由于我省生源好、考生分数高,加之省招办工作人员为院校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积极向院校宣传我省生源情况,部委属、省外本专科院校普遍反映河北考生优秀、录取环境好,共追加计划2.4万名左右。其中,省外艺术、体育单招净追加计划7000人,本科净追加计划7000余名,专科净追加计划1万余名。

  -严格执行招录纪律

  实施“阳光工程”是落实高校招生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重要举措,其核心是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全程公开、信息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郭正山告诉记者,我省严格招生计划管理,要求高校不得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或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收费,我省也没有为吸引高校在我省增投计划而降低投档要求。所有招生计划和2.4万余追加计划全部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延录取考生。

  -继续实行批次细化

  今年是我省实行批次细化改革的第5年,自从2001年我省细化

高考录取批次以来,院校一志愿满额率都明显高于以往。今年本科一批A、本科二批A、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以及专科二批A等批次一志愿满额率均超过90%。

  在2004年的基础上,我省今年进一步调整细化录取批次,专科二批增加C批,共计达到13个录取批次,将民办院校和近几年一志愿满额率较低的高职院校列入专科二批C。这不仅给考生增加机会,也有利于招生院校选择优质生源,进一步提高这部分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

  -首次实行阳光工程

  今年是高招录取实行阳光工程的第一年,由于我省今年阳光招生政策和

录取情况宣传及时、到位,到录取现场信访咨询的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大减少。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家长服务,今年录取现场安排熟悉招生政策的各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轮流到信访接待处接待考生家长的咨询,增强了咨询队伍力量,所有信访咨询人员耐心解答考生、家长的疑问,每个咨询者都满意而归。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