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日雨中泉州府文庙送出5000只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3 东南早报

  王仁杰说这是文化复兴的象征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江海苹胡彦明文/图)继今年春季首次恢复古代入学祭孔送红蛋,昨日泉州府文庙再次举办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尽管受台风影响,天空一直飘着雨,仍然有成百上千的孩子和家长,早早赶到孔夫子
面前,虔诚祭拜,领蛋而归。截至昨晚6点,已有数千名学生、家长冒雨前来拜孔子,领红蛋,送出的红蛋总数约5000只。

  9月1日早晨7点多,离拜孔子送红蛋还有一个多小时,可文庙门前早已经聚集了上百位闻讯赶来的大人小孩,而且自觉地在雨中排队静候文庙开门。

  这些人中有的一大早,搭乘公交,赶到文庙;有的干脆自己开车,带着一路从惠安赶来。“能在府文庙,拜孔子,领红蛋,是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难得机会,也能直接让后代感受孔子做学为人的道理。”一家长如是说。

  8点30分,大门一开,早已等在门外的众多学生、家长蜂拥而进,直奔文庙大成殿而去。孩子和家长们虔诚地叩首并上香祭孔,原本宽阔的大成殿顿时显得拥挤局促起来。

  “今年春、秋两季逢‘拜孔子送红蛋’活动,都碰到下雨,这是孔老夫子感动了,因为几十年没有人来这里祭拜他了!”昨日上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仁杰在送红蛋现场说,“今天来的小孩很多,但这些小孩的背后是大人,这是文化复兴的象征。”

  今明两天的“新学年拜孔子送红蛋”活动将继续。若遇上特大暴雨天气,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将另行通知送红蛋时间。

  同时,原定于9月1至3日,每晚“东南早报·泉州府文庙”业余艺术团的演出,由于受台风暴雨天气影响,将往后推迟几天,具体演出时间敬请关注东南早报有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