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士”载客忙送餐生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3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实习记者陈梅香)昨日,台风“泰利”在福建沿海“光顾”,泉州市区狂风暴雨。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雨,使得“的士”乘客剧增———“你有钱不一定能叫得到”,快餐店的送餐生意也比平时好了许多。

  “的士”穿梭无空载

  受台风“泰利”的影响,泉州市区主要道路不再有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路面上行驶的多数是“的士”。不过要叫到一辆空车,还有点难。“的哥”们借台风之势,捞了一把。

  记者在温陵路见到,数十辆“的士”在道路上疾驰而过,均有载客,使得等候的士的路人一声长叹。一位姓王的江西籍“的士”司机介绍,台风来临或者暴雨天,正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很多市民如果遇到暴雨,就很少开车出门,生怕爱车被积水浸坏,更乐意选择“打的”。昨天早上从8点上班开始,一直到11点,他的车没有空载过,几乎是刚下完客,前面又有人招手叫车。

  “外卖”电话不断

  由于是下雨天,很多市民叫起了“外卖”,这使得很多快餐店外卖生意十分红火,送餐员提着大大小小的快餐盒,忙碌地穿梭于风雨交加的大街小巷。

  “中午来电话要求送餐的人特别多,我接电话接得手都酸了。”九一街一快餐店老板说,他们的店地处闹市区,“一到台风天气,附近的人都懒得出来,绝大多数叫外卖”。

  而泉州市区津淮街的一家大型快餐店,平常店里经常满座,可昨天却只有近30名顾客到店里用餐。虽然店面生意比以往少了,但送外卖的却增加了不少,店员们忙得不可开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