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美:重兵把守杏林湾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3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通讯员吴会明)昨天下午,集美区阴云密布、大雨滂沱。位于集灌路中段的杏林湾水库,是集美区此次强台风“泰利”的防御重点区域。集美区精选多个部门并专门组织力量巡查监视,严阵以待。

  据了解,在第13号强台风“泰利”形成之初,受其影响,厦门地区已经经历了一日一夜的强降雨天气,昨日下午杏林湾水库便已超出了10个百分点的库容量。而杏林湾区域内又
有“园博园”等省、市重点在建项目。为了减轻此次强台风可能对“园博园”项目征地拆迁、土地平整等前期工程建设带来的影响,确保“泰利”一走即可施工,集美区精选多个部门并专门组织力量巡查监视,重兵把守,严阵以待。

  对于集美区辖内的集美、马銮等两座大型水闸,集美区水利局对集美水闸等高水位水库、水闸采取预泄等有效措施,腾出防洪库容,降低水位。特别是集美水闸已开始在每次的海水低潮位时及时放水一次,腾空杏林湾水库库容及周边水域区的水位,从而确保水闸上游安全和“园博园”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此外,集美区还拨出百万元专款实施水利工程建设与治理,区水利部门目前已备好备足编织袋约1.7万只,砂、石、土和木头约2.12万立方米,锹、镐、锄头和土箕及应急灯等2300多件(担),配备了2700余人组成的抢险队伍31支用于准备抢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