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儿庄大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3 东南早报

  台儿庄及其附近地区的战斗是台儿庄战役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方圆不足50公里的地域内,日军先后投入3万余人。中国军队直接投入这一地区约10万人,中国军队数量上虽占优势,但由于武器装备差,双方的力量对比仍是敌强我弱。1938年3月23日至4月8日,中日两军在这一地区展开了前所罕见的鏖战,中国军队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战初期最大的一次胜利,歼灭日军1万余人。中国军队孙连仲的第2集团军下辖第30军、42军。部队的武器装备极差,重兵器很少,枪械混杂,有的士兵甚至仅有一把大刀。

  汤恩伯的第20军团下辖第13、第52、第85三个军和一个独立骑兵团。部队配以一定数量的野炮、重炮、坦克,枪械齐全,成为当时国民党军队的精华。日本军队日本坂坦征四郎第5师团主力坂本支队及伪军刘桂堂部共约两万人。

  日军矶谷廉介第10师团是一支重装备的机械化部队,具有同空军协同作战能力。

  日军濑谷支队以三个步兵联队及骑、炮、工兵等联队和坦克队组成。(焦海涛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