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哈市18人“小班额”开课首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8 新晚报

  18个孩子的课桌围成一个凹形,班主任老师站在中间,一节课上每个孩子至少站起来与老师“对话”三次……昨天是哈市国庆小学校一年级实行“小班额”的第一天,老师、孩子及家长在这种快乐的教学方式中度过。

  “小班额”一年一班的王元静老师说,过去一堂课举手的学生很多,但能被叫到发言的只是个别孩子。现在,全班孩子就一个话题畅所欲言,充分张扬个性。有的胆小不举手,
老师都到孩子身边启发引导。戴玫校长说,现在老师批作业更轻松、仔细,作业形式也由过去的“抄抄写写”改成了“调查实践”,提高孩子的动手、实践、表达等综合素质。

  午休时,一位新生家长对记者说,“大班额”的操场是“脚插脚”,不要说游戏,有些学校的广播操都在班级做。“小班额”的孩子在学校活动的空间大了,身心都得到健康发展。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哈市中小学近年生源锐减,将出现更多的“小班额”,“小班额”将更有利于义务教育的正常发展。

  下图为宽敞的教学环境。陈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