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千余台残土车集体“休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8 新晚报

  谈北 本报记者刘韬 谭启首 赵振宇

  哈市数次治理都没管住的“疯狂残土车”,昨夜集体“休克”了。有了国家、地方法规撑腰,城管行政执法人员一把按住了“疯狂残土车”的死穴———建筑垃圾实行硬封闭拉运头一天,曾横行街头的千余辆残土车或被困在工地内,或在街上空车打转;少数侥幸漏网干上活儿的,则被执法人员滞留,强制加装封闭装置。

  昨天21时,记者在哈尔滨市外运残土的6处开槽工地都看到了执法人员的身影,为防止一些在建工地临时外运残土,执法人员在公路大桥引桥下、东直路与南直路交口、松北大道与上坞路交口等10处设立了执法岗。按照相关法规,工地雇用未做硬封闭、无准运证的残土拉运车,将被处以1万元至10万元罚款。在争取到在建工地配合后,工地出入口禁止未改装车辆进出,切断了违规残土车的生路。

  在街面上,一些侥幸逃脱的残土车被执法人员截个正着。21时30分,在埃德蒙顿路与乡里街交口,黑B48169号残土车被截获,该车装得满满的,却没有任何遮挡物,被暂扣到指定停车场。22时03分,黑R81310号黄色大货车在公路大桥引桥处被拦下,经查车上装的正是建筑垃圾,司机自称来自阿城,却不能出示过桥票据,该车也被强制滞留。截至记者发稿时,除呼兰区外,哈尔滨市7区有23台残土车被滞留、强制加装封闭装置。

  在执法岗,一些车主来探风,他们都在观望,怕自己的车“加盖”白花1.5万元。也有的车主态度强硬,当夜,南岗区的3个开槽工地、1个拆迁工地全都停止外运建筑垃圾,断了财路的残土车车主给执法人员打来威胁电话:“政府动真格的,我们也动真格的……”现场打探消息的车主说,要是他们都不干了,工地就得停。对此,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局长马柏成说,建筑垃圾拉运是市场行为,九十月份是哈尔滨市基建施工的黄金季节。据了解,已有施工方同长春、沈阳、大连的车主联系,那里的标准封闭残土拉运车已做好借机争夺哈尔滨市场的准备。市政府现在给每台改装车补贴10%,希望哈尔滨市的车主能顺应城市发展需要,自觉遵守政府法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