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蛋是这样蒸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江海苹胡彦明林福龙文/图

  “哇塞!五千红蛋,要怎么煮!”相信很多市民都想知道。

  昨日凌晨5时许,记者来到“入学拜孔子送红蛋”的煮鸡蛋现场,这里将要蒸出5400个红蛋。3位大师傅已经打开了装有鲜鸡蛋的盒子,将鸡蛋一个个轻轻取出,经过清洗干净后
,鸡蛋被错落错落有序地放入一个不锈钢的大盘子上。不过并不急于下锅。

  蒸蛋的大师傅告诉记者,首批1000个鸡蛋,将被送上酒店厨房的蒸笼器里蒸,“用蒸笼器蒸出鸡蛋不容易破,营养也高。”

  府文庙管理处的李老师介绍,这次用蒸笼器来蒸鸡蛋,主要吸取春季煮鸡蛋的教训———放在锅里煮,每次煮的不多,可是破碎的鸡蛋依旧不少,而且时间又长。用蒸笼器蒸,每次最少可以放1000个。

  近30分钟过去了,第一批鸡蛋出笼,经过仔细排除,破损、开裂的鸡蛋只有十几个。经过5分钟的冷却,这些鸡蛋又被轻轻地放进了有胭脂红食用添加剂调制的红色染料里,顿时鸡蛋表壳变红了,就这样红蛋新鲜出炉。

  10800个鸡蛋,将在3天内分5批蒸完。府文庙管理处的李老师还介绍说,只要有开裂的鸡蛋我们都不会作成红蛋来赠送。而且可以做到,上午蒸的鸡蛋上午送完,保证新鲜。

  首批鸡蛋约在5时30分出笼。工作人员把鸡蛋取出来,滤水后,把鸡蛋放到事先准备好的红色染盆里浸泡一会。上午7点多,煮好的5400个鸡蛋分两批送往府文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