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次秋季拜孔学生更加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东南早报

  与春季“拜孔子送红蛋”相比

  早报记者江海苹林福龙胡彦明

  据府文庙管理处老李介绍,与春季相比,此次秋季“拜孔子送红蛋”进步了不少,显得更加有秩序,学生们的主动性更强。

  两次“拜孔子送红蛋”,都是提前开门,不过原因却大不一样。第一次,府文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的时候,有几百个人围堵在人口,秩序比较乱,所以工作人员就提早开门了。而这次,由于有了早报的配合,活动在组织、宣传和引导方面都到位,人数和秩序都明显好转。上午7点多,工作人员把鸡蛋运过来时,到此等候的大人、小孩都自觉排起了长队,队伍直接排到了棂星门遗址,等候开门。

  由于天下着雨,原本预计9点开门,工作人员不忍等候的人淋雨,在8点半就开门了。等候的人分三队组成进门。

  昨日还有个特点,就是很多学生是主动来的。春季送红蛋时,多数孩子是在父母、爷爷、奶奶的带领下来的,或者是在老师的带领下统一来的,带有一定的强迫性。而这一次,通过观察和了解,很多孩子都是自己来的,有的是姐弟,有的是兄妹。很多孩子都自觉地来拜孔子,表明“拜孔子送红蛋”的活动还是得到认可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