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学行礼领红蛋长大做状元之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江海苹林福龙胡彦明文/图

  “长大以后,你要像他们一样,要认真学习,做个状元之材。”不少大人站在玻璃柜前,指着骑着高头大马的状元对孩子说。

  昨日,在府文庙的东庑泉州历史教育展览馆内,不少孩子流连于“状元”的牌匾之前
不肯走。一位爸爸带着儿子,指着骑马的“状元”(模型)说:“你看,他就是认真学习,才能考到状元,你以后也要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大学!”

  5岁的陈锦涛是在奶奶的带领下来到府文庙的。他高高兴兴地领到红蛋,对记者说,孔子是个大教育家,我要好好向孔子学习,争取做个会读书的孩子。

  在大成殿门口,有一对姐弟俩一起来领红蛋。姐姐说,她是第一次来这里祭拜孔子,而弟弟却是第二次来了。他们非常敬重孔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