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年均出游超两次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各占一次平分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2 新晚报

  上海消息记者昨日从全球最大的商业旅行服务公司美国运通公司获悉,该公司最近对中国内地居民旅游调查结果显示,目标受访者平均每年旅游约2.2次,其中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平分秋色,各占一次。

  该公司最近在对中国内地居民4000人展开的旅游调查中,发现目标受访者(25岁至64岁之间)平均每年旅游约2.2次,其中56%为商务旅行,而43%为休闲旅游;换言之,目标受访者
平均每年进行商务旅行和休闲旅游几乎各一次。而高收入阶层(个人月收入超过5000元人民币)平均每年旅行达到6次以上,其中近七成为商务旅行,休闲旅游仅占三成。

  据悉,该调查于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的八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沈阳和西安)展开。调查显示,差不多一半的目标受访者在过去的12个月内有过出游经历,年平均旅游超过两次,其中国内游占绝大部分。而富裕的中国游客略微倾向于选择海外旅游。月收入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人群中,有一成的被访者去年至少一次前往海外休闲旅游。有趣的是,杭州拥有数量最多的出境休闲游客,百分比达到10%。

  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预测,中国的旅游业在未来十年的增长率将达到10.9%。美国运通副总裁兼新兴市场主管姜大伟表示,这些调研和统计数字均显示未来中国游客的出行频率和出游人数将会稳健增长。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字表明,2004年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约为2900万人。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中国在2020年将成为世界上第四大出境旅游国,届时将有多达一亿人出境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