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孤儿梦想幼儿园善良养父母发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5 山西晚报

  幼儿园开学了,看着同龄孩子蹦蹦跳跳从家门口经过,寄养在高家的俩孤儿———6岁的小女孩党高山、4岁的小男孩党黄中就开始着急,抱着养父的腿扯着嗓子哭闹:“我们要上幼儿园1年近五旬的养父高建秀又一次叹气,上幼儿园的费用他现在实在承担不起。

  高建秀是省城杨家峪乡山庄头村的一个普通村民,和妻子靠养猪为生。2000年5月11日晚,他在省城孟家井山附近捡到一名弃婴,并把她抱回了家。看到女婴屁股上长了一个核
桃大小的包,高建秀赶紧抱着她到省儿童医院检查。主治大夫当时就愣住了:怎么又是这个女孩!这天已经先后有4个人抱着她来做检查了!原来,因患有难以治疗的脐尿痔病,这个出生只有3天的可怜家伙,被亲生父母遗弃后,多个好心人捡起了她又抛弃了她。高建秀听得差点掉下泪来:“说啥我也要给她一个家1

  高家夫妇给这孩子起名叫慧慧,并抱着她遍访医院,没几天就花了一万多元钱。高建秀还到太原市儿童福利院为慧慧办理了寄养手续,并给孩子改名党高山。

  2004年,高建秀的大女儿食物中毒,抢救费花掉了高家多年积蓄的8万元钱,原本宽裕的家庭一下子变得拮据。当年年底,在福利院的资助下,党高山做了切除“核桃”的手术,但孩子仍有大小便失禁的毛病,需要依靠导尿管排尿,还得长期服用各种药物。高建秀夫妇没有因此产生过放弃收养党高山的念头,反而是让自己的亲生儿女初中毕业后放弃求学,打工补贴家用。2005年,高建秀又主动从福利院领回了一个公安人员打拐时救出的小男孩党黄中。

  8月31日,本报记者从热线电话中了解了这一动人的故事。今日,来到高家,闯入记者视线的是一对衣着光鲜的孩子,面对镜头,他们双手叉腰,昂首挺胸走起了猫步!

  “为了让他们穿着干净,妈妈每天要给高山换洗六条裤子,还要每天给她洗澡。”帮助母亲照料弟、妹的大女儿告诉记者。党高山和党黄中就像他们的亲姐弟,兄姊们总是尽力给他们买漂亮的衣服,满足他们的各种要求。

  可是,孩子们现在嚷开了:“我们要上幼儿园。”按照领养政策,福利院承担孤儿义务教育的学费,上幼儿园的费用不在资助范围之内。高建秀总是绕到附近幼儿园打听孩子入园的费用,然后摇摇头:好贵啊!现在,全家生活只指望着小女儿在服装城打工的几百元工资来维持。从哪里能挤出孩子上幼儿园的学费呢?高建秀又在叹气了……

  本报记者孟志荣 姬仙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