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 实习生高晶)昨日,正值《法律援助条例》实施两周年之际,在石家庄市石门小区内,我拾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法律援助与您同行”。在活动中,基层法律工作者、志愿者将深入到社区和农村,目的是将法律援助延伸,城市要延伸到小区、街道,农村延伸到乡镇,在小区、乡镇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让需要帮助的人快捷、方便地得到咨询。对需要和符合
法律援助条件的,进行面对面受理。活动的实质是政府出钱出人,帮贫困的家庭打官司,体现的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社会的公平性。

  省司法厅助理巡视员王文生介绍说,这次活动是为了纪念2003年国务院颁布的《法律援助条例》实施两周年,面向社会进行宣传,让更多贫困的人得到法律援助。

  据悉,目前省会已在市内设立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10个,工作站的服务范围包括义务解答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接受委托担任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提供法律援助等,对确有需要上门服务的,也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附:10个社区工作站

  裕东一工作站、尖岭小区工作站、育才街工作站、石门小区工作站、东风路工作站、东兴工作站、青南工作站、华兴工作站、神兴工作站和金马二工作站。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