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跳蚤市场明天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尚开红 刘玲 王静田

  外地打工者要买文具送给贫困孩子

  本周关于“鑫顶好”唐山市首届儿童跳蚤市场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昨日,一名贵州来唐的打工者,决定在儿童跳蚤市场购买文具,送给贫困的孩子们。

  据了解,这位四十多岁的江行海先生是遵义天龙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江先生家在贵州,工作在唐山。多年来,他对唐山这个城市有了深厚的感情。

  当江先生看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刊登的儿童跳蚤市场的消息后,他立刻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和幼儿园里贫困的孩子们。江先生说他也是孩子的父亲,很能体会孩子渴望得到玩具和文具的心情。

  由于经常在丰润韩城一带推销保健品,江行海与附近的居民熟悉起来,也间接获知附近的幼儿园里有一些贫困的孩子们。儿童跳蚤市场的报道提醒了江行海,为贫困的孩子们买些文具的想法在江先生脑海中生成。

  昨日,江先生与我报的社区报道员杨柳青先生偶然相遇。在社区中间人的担保下,江先生把200元钱郑重交给了杨柳青先生,委托他前往儿童跳蚤市场采购等值的文具和玩具,并送给丰润韩城东环坨幼儿园。

  江先生解释说,周末是他工作最忙的时候,无法亲自去跳蚤市场,选购的事情就只好由杨柳青先生代劳了。于是,杨先生在一天时间里,问清并记录了东环坨幼儿园的特困生情况,并选出六、七名孩子作为重点帮助对象。昨日,杨先生已经做好预算,准备在周末为孩子们购买五个书包、200个本子以及一些玩具。

  “儿童跳蚤市潮赢得学校支持

  昨日,唐山市几所小学对“儿童跳蚤市潮的出现表示出了极大支持。

  光明实验小学的赵校长在得知“儿童跳蚤市潮将在本周六、周日举行后,对记者说他会把这一消息通过广播的形式传达给在校的每个小学生。“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如果错过这次机会,确实是相当可惜的。”赵校长说。

  学院路小学是一所拥有600多名学生的学校,该校的邝校长对本次活动也表示出了热情的支持,邝校长除了准备将此信息通知给本校学生外,表示自己也将会前往“儿童跳蚤市潮助兴。

  坐落在幸福花园小区里的幸福小学刘副校长对儿童勤俭节约的话题一直关注,针对首届儿童跳蚤市场,刘校长却提出了自己的顾虑:“现在孩子们都是使用崭新的文具、玩具等,他们自然愿意卖掉旧东西,但是会有孩子买这些二手货吗。”但刘校长同时也表示,对此次活动依旧充满信心。

  小贴士

  “鑫顶好”儿童跳蚤市场地点:唐山市青少年宫篮球场

  乘车路线:2路、10路、35路、45路在“京唐宾馆”下车;38路在“学院路口”下车;43路在“学院路”下车

  启事

  由本报发起的唐山首届“鑫顶好”儿童跳蚤市场明天就要开市啦!欢迎唐山市的小学生们带上自己玩腻的玩具和用过的书包、文具盒等仍可以使用的学习用品来跳蚤市场自由交易!

  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

  报名电话:0315-2340000。

  “鑫顶好”儿童跳蚤市场入场必读

  由本报主办、唐山市青少年宫协办的唐山市首届“鑫顶好”儿童跳蚤市场明天就要开市了,欢迎各位小朋友和家长到跳蚤市场参加交易!以下是一些到市场参加交易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看清楚哦!

  第一,这次交易的主角是孩子,交易物品仅限于少儿用过的旧玩具或者学习用品。想在现场设置摊位的孩子请自备板凳、遮阳物品以及解暑饮品。

  第二,市场分四个时段开放,分别是9月3日上午9时至上午11时、下午3时至下午5时;9月4日上午9时至上午11时、下午3时至下午5时。希望在现场设置摊位的孩子提前30分钟到场,以便安排。摊位有限,占完为止。

  第三,作为买卖双方的儿童均需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在市场内自由交易。请为商品制定合理的价格,严禁强买强卖。如违规发生纠纷或危险,报社及青少年宫不负任何责任。

  第四,如现场遇到停车、摊位、找厕所等问题,请到跳蚤市场咨询处协调处理。

  第五,请广大参加者注意往返路途中的安全,自愿参加,安全自负。

  第六,请勿越过场地警戒线,并小心防盗。

  第七,严禁商家进入跳蚤市场售卖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