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出无声世界 2岁哑女学会喊"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刘超 一个活泼可爱2岁女孩,在妈妈面前开心地撒娇,在记者面前欢快地蹦跳。然而没人能看出,她是一个几乎丧失了全部听力的聋哑儿。幸运的是,她在母亲的指导下,学会了喊“妈妈”。

  生下女儿天生聋哑

  女孩名叫惠惠(化名),家住路北区三益楼社区。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惠惠和她的妈妈王建华。

  2周岁的惠惠,生着爱笑的小脸,然而双耳上的助听器却告诉人们,她是个聋儿。王建华说,惠惠在七八个月的时候,家人就感觉到她听力有问题。1周岁时,惠惠被确诊为先天性耳聋。

  “我家惠惠又可爱又聪明,可没有听力,不会说话,让她以后怎么生活?”王建华说。

  哑女学会喊“妈妈”

  从女儿的病确诊开始,王建华就开始了为女儿治疗的奔波之路。

  惠惠的父母让她进入了聋儿康复中心进行语训。令人兴奋的是,三个月前在妈妈的指导下,惠惠喊出了一声“妈妈1。

  让王建华感到遗憾的是,别人家的孩子这么大已能说说笑笑,可直到现在惠惠还只能清楚地喊“妈妈”,其他都不能说。

  王建华说,她带着女儿,跑了很多北京的大

医院。最后,北京的一家医院给联系了澳大利亚电子耳蜗中心,可手术费加上后期保养需要很多钱,他们付不起这笔费用。

  “我们哪里有那么多钱埃”看着可爱的女儿,王建华的眼泪夺眶而出。

  将女儿带出无声世界

  不幸的消息再度传来。由于种种原因,王建华和丈夫协议

离婚了,孩子归丈夫抚养。“感觉我们现在彻底是母女分离了。”王建华看着活泼可爱的女儿痛哭失声。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拨通了惠惠父亲的电话,“我也非常爱女儿,可家里的经济条件,确实不能担负孩子的高额治疗费。”

  父亲代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暂时根本无力给孩子治疗,只能先让她继续上聋哑学校。

  如今,孑身一人的王建华并没有放弃对女儿的未来争龋“我只想快点为孩子凑齐换电子耳蜗的钱,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我不能看着孩子永远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王建华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