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小红两天一次透析 家人筹药费变卖家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跃原)今年4月21日,本报曾以《捐助现场,爱心献给尿毒症患者》为题报道了唐山市路南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等多家单位为患尿毒症的个体工商户王小红捐款的感人事迹。9月1日,记者接到一位读者打来的电话,称王小红病情加重,为了筹措透析费用,她家正在南新道市场变卖家用电器。记者闻讯急忙赶往现常

  当记者赶到南新道市场时,只见到了王小红的父亲。王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刚摆摊
儿没多久,电视还没卖出去,小红就犯病了,现在已被送到二五五医院抢救。就在记者了解情况的时候,一位邻居跑来告诉王大爷,小红病情危急,需要输血,让他赶快把刚刚群众捐的钱送到医院。

  记者看到,在二五五

医院的门诊室里,小红正在痛苦的呻吟。王大爷清点了纸盒里的捐款,只有300多元,根本不够输血的费用。

  小红的丈夫告诉记者,自从一年前小红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已经透析40多次,现在她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两天就要透析一次。家里的钱早就被掏空了,上次一万多元的捐款也都花完了,别说换肾,现在他连透析的钱都交不上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妻子挣扎在死亡线上。

  二五五医院门诊科主任谢明告诉记者,小红现在的血色素只有3克,情况非常危急,但他们会尽一切努力挽留住小红的生命。医院会按特困户的标准尽量减免小红的治疗费用。但同时,谢主任也表示,医院所能提供的帮助是有限的,小红的治疗费用主要还得由患者家属筹措。

  当记者离开医院时,小红的女儿已经在外公的怀抱中甜甜的睡去。刚满一岁的她怎么知道自己的母亲现在正挣扎在死亡的边缘!

  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你捐出的每一分钱,都可能变成挽救生命的无价之宝。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挽救这个鲜活的生命,为年幼的孩子留住即将离去的母亲!

  (请朱先生领取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