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医"骗局得逞 老太被"忽悠"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本报发表了《“神医”骗局又开始唬人》的报道没过两天,昨天又有一名市民钻进了骗子的圈套,这次的教训十分惨重,这名市民被骗走了几乎所有的家当———近50万元。

  被骗的也是一名60来岁的老人,老太太姓张,家住海港区迎春里小区,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9月1日早晨,她来到铁新里早市准备买菜时被一名妇女拉住,打听一名双
目失明、已经107岁的“神医”。

  在她说“不知道”并准备离开时,出现了另一名妇女,这名妇女不仅认识“神医”还在那儿治过病,随后吹嘘了一通“神医”的医术如何了得。随后她们强拉硬拽地“带”着老太太去找“神医”,接下来的“情节”与所有类似的骗局完全吻合:一直没有露面的“神医”热心地告诉她,她的儿子在三天之内一定会遭遇横祸,并主动帮忙破除灾难,随后要求老太太守口如瓶,回家拿“三金”(黄金、白金和现金)来“开光”。

  已被“忽悠”得惊慌失措的老太太回家将所有的家当———30万元人民币、4000多美元、25万元国库券、1万元存折以及她和老伴的身份证拿了过来。“神医”随后指点她回家再取油、盐、面各1斤以及大米6把,老太太将所有的财物留下给妇女看管,自己再次回家去龋当她回来的时发现“神医”的家———铁新里27栋某单元4楼根本就没有人祝

  老太太表示,自己的儿子曾经叮嘱她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可是自己当时被她们忽悠“傻”了,虽然期间也曾经怀疑过,“不过‘神医’掐算得那么准,连我今年65,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都知道,我就完全相信了。”她表示实在难以对儿子启齿,怕儿子“受不了”。

  据了解,骗局中的3名妇女一个40岁左右,1米5的个头,脸上有雀斑;一个也是40岁左右,比较胖,1米62左右的个头;另一名比较年轻,大约30岁,1米6左右。如果有市民再次遭遇类似骗局务必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