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堵住违法旧村改造的“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王振萍

  《济南日报》8月31日报道: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在专项执法中,发现市政府公布的十大违法旧村改造楼盘,绝大部分没有完全停工,而是与政府执法进度赛跑,企图在被最终查处前完工,造成既定违法事实。

  近年来,我市各类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被誉为“都市里的村庄”的村居建设也拉开了帷幕。应当说,随着乡村、街居经济的腾飞与发展,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也是顺应常理、无可厚非的。然而,再好的“经”也怕被“歪嘴和尚”给念出“花样”来。本来是实施旧村改造的楼盘,摇身一变,堂而皇之地成了公开对外销售的“XX小区、XX花园”。这些违规开发出售的楼盘,尽管没有合法的“身份”,却以欺瞒的手段、较低的价位大肆招徕购买者,钻旧村改造的空子,大发不义之财。这种做法扰乱了正常的房地产开发秩序,侵犯了众多合法经营开发商的利益;更为重要的是,损害了购房者的知情权,带来诸多隐患和社会不安定因素,其潜在的危害是难以估量的。

  令人欣慰的是,我市已经拉开了整治违法旧村改造的序幕。必须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果断采取强硬手段,抓住违法者的“命脉”,彻底堵住违法楼盘再度“起跑”的通道,重拳出击,绝其后患。既然政府决心已定,整治的大网已然铺开,各个职能部门就应当闻风而动,积极地行动起来。可以联合执法,共同操作,形成合力,谁的职能谁主管,谁的问题谁解决。广大已购买或意欲涉足此类楼房的消费者,要明辨是非,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同时奉劝那些心存侥幸、妄图蒙混过关的“开发商”悬崖勒马,彻底还旧村改造楼盘以本来面目。只有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堵塞非法旧村改造的“跑道”,我们的整治工作才可能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