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通道"向贫困生敞开大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昨日,记者从河北理工大学等几所高校了解到,为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在新生报到时开通“绿色通道”,对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

  据了解,“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保证新考入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

  河北理工大学学生处李处长介绍,9月1日大一新生开始报到,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学校在报到时为经济困难的学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再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或申请助学贷款或采用其他方式进行资助。据李处长介绍,从往年的情况看,贫困生占入学人数的近20%,其中有一部分是交不起学费的。

  记者从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了解到,虽然目前这两所院校的新生还没有报到,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开通“绿色通道”的准备,印制了关于“绿色通道”的相关说明,让广大新生及家长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