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姐俩儿公园攀上亲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5 北京晨报

  家长鹊桥会终于促成好姻缘

  为了儿女们的婚事,家长们可谓煞费苦心,自发组织了家长鹊桥会为孩子们张罗对象。家长鹊桥会形成近一年来,本报记者一直在寻找是否有成功的例子。昨天,鹊桥会的发起人之一谷女士告诉记者,马先生夫妇已经通过鹊桥会于8月喜结连理。采访中,马先生表示,孩子们应该体谅家长们的做法,“爸妈的操心并不多余。”

  8年“北漂”不再孤单

  昨晚7时,记者在中国人民大学东门见到了马先生和他的新婚妻子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几乎每个晚上我们都出来散步,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马先生是山西人,现为北京某医院的医生,来北京的八年间尝到了不少孤单的滋味。“上完夜班,回到家就感觉空荡荡的。记得有一年元旦,同事们都回家过节了,宿舍里就只剩下我,我心里直想哭。”但自从认识了小刘,马先生的生活精彩了很多,“她的点子多,看电影、逛街、上公园,我都听她的。”

  认识两个月闪电结婚

  马先生夫妇结婚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着结婚证和数码相机上中山公园看看,因为那里是他们缘起的地方。马先生说:“我们是去那里谢媒的。”

  4月23日,双方的妈妈在中山公园相遇。小刘说:“真的是缘分,那里人那么多,怎么我妈妈就和他妈妈遇上了,而且两个老太太还都互相看上了。”四天后,小马和小刘首次见面,没想到这一见就让两人确定了今生的幸福。小刘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所以特别能够说到一起。”一个多月后,马先生正式求婚,“我并没有感到他在开玩笑,我们都很认真,感觉这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6月28日,两名年轻人办理了结婚手续。8月20日,举行了婚礼。

  年轻人应该理解老人

  因为家长鹊桥会,马先生和刘女士终于能够幸福地结合,但是,当初得知妈妈们要上鹊桥会给自己张罗对象的时候,两个人还是有些抵触情绪。小刘说:“4月23日那天,风特别大,我妈妈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公园,他妈妈也是骑了一个小时的车。”正因为看着老人这么操心,原本无心见面的孩子们终于答应去看看。“有时想想,老人们也很不容易,冒着那么大的风,还为我们的事情操心。所以,原来的抵触情绪也没了,还是应该多理解他们。”

  鹊桥会发起人之一的谷女士告诉记者:“鹊桥会成立一年了,我们希望那些已经结婚的、正在热恋的爱侣们能够给我们回馈个信息,也让我们这些发起人高兴高兴,更让家长们感觉有点盼头。”

  据了解,家长鹊桥会现有三个地方:中山公园后河沿、玉渊潭公园留春园,还有颐和园畅观堂。

  ●记者手记

  理智对待鹊桥会

  在近一年的跟踪采访中,记者看到家长鹊桥会越来越受到父母们的欢迎,但也看到有的家长因为儿女婚事的问题在聚会中痛哭流涕。父母们拿着孩子的照片,顶着烈日、寒风穿梭在人群里,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因此,孩子们没有理由不理解家长们的做法,这就是亲情。

  同时,记者也看到,正因为鹊桥会日益壮大,孩子条件好的家长们难免产生了“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心理,挑人品、挑年龄、挑相貌、挑工作……一去聚会必定收集几十条甚至上百条信息,但一年下来,孩子的婚事仍无着落。据记者了解,现有两对新人通过鹊桥会成婚,夫妻双方都条件相当,既不算十足的大款,也不是超级美女,都是普通人,但他们却都拥有一份平和的心态和对爱情的执著。用马先生夫妇的话来说,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所以,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对待鹊桥会还是理智一些吧。

  晨报记者 吴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