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宁幼儿园的“安宁”被强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9 山西晚报

  本报讯(记者尚云)私立幼儿园与当地村委会的一份合同竟剥夺了一家公办幼儿园小朋友在园内吃饭休息的权利,小朋友不仅在幼儿园内吃不到饭,还得回家午休。晋中市这两所挤在一个院内的幼儿园,一家叫安宁幼儿园,一家叫安宁艺术幼儿园。

  安宁幼儿园是公办的,位于院内的前排房子里;安宁艺术幼儿园是私立的,位于后排房子里。两所幼儿园的房子都归晋中市榆次区郭家堡乡安宁村集体所有。安宁艺术幼儿园
原与安宁村委会签有一份合同,其中规定只有自己能办日托和全托班,而安宁幼儿园则不可以。无权办托班的安宁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只得跑校。

  没有饭桌、没有小床,安宁幼儿园一直以来就靠招收学前班,以保证生源和收入,两所幼儿园相安无事。但自从2002年晋中市榆次区的小学统一实行六年制后,两所幼儿园的平衡便被打破了。不能再办学前班的安宁幼儿园本想办托班,但因安宁艺术幼儿园与村委会所签的那份合同剥夺了这项权利,两所幼儿园为此发生过几次冲突。

  看到公办幼儿园经营困难,今年7月26日,原榆次安宁村委会向榆次区政府提交了“关于改制安宁幼儿园的请示报告”,要求安宁幼儿园新学年停止招生,26名教师由政府安置,现有的小朋友转到私立幼儿园。请示报告至今没有得到答复。“国家明文禁止用改制的名义出卖或撤消公办幼儿园。”榆次区郭家堡乡教育委员会主任常二平今天接受采访时气愤地说,“那份合同本来就不对,这严重影响了安宁幼儿园正常的办学。”8月29日,安宁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小班只招到16名小朋友。目前安宁艺术幼儿园招生人数已超过300人,而安宁幼儿园内只有170多个小朋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