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运管处大做霸王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9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刘永威 杨改桃)8月26日山西日报太原新闻版以《如此强卖为哪般?》为题,报道了太原市交通局运管处强行要求各运输企业千余辆运营车到指定的山西中寰公司安装GPS(车辆卫星监控定位系统)一事后,8月31日,并州高速快客集团公司伍通运业有限公司几位司机又向本报投诉称:他们再次到老军营运管所办理车辆营运手续时,对方说如不拆掉已安装的GPS,重新安装运管处指定产品,就别想办运营手续。

  为什么逼着伍通运业有限公司拆掉已安装的GPS?老军营运管所所长的回答是:不购置指定的GPS产品,就会搅乱软件系统的操作平台,使他们无法对车辆统一监控。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从有关技术权威部门了解到,软件系统平台兼容多款终端产品不成问题,不会影响整体的监控工作。

  一肚子委屈的伍通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7月15日,我们曾按运管处要求与中寰公司联系安装GPS,但中寰公司因缺货无法安装。我们就考虑选用其他公司的产品。通过比较,认为奥发公司的产品货足,价格也合理,于是就安装了奥发的产品。”

  采访中,伍通公司一位营运商说:“交通运管处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在要求运输企业安装配置GPS产品时,不仅没进行公开招投标,反而要我们强拆已安装好的GPS,并且说不拆就不给办手续。运管处凭着手中权力蛮横霸道行政不作为,使我们的车近两个月不能运营,这笔损失谁来负担?”

  目前,伍通公司十余辆车因办不了营运手续而停运,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