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园会申办成功一周年 世博园百米观光塔昨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0 东北新闻网

  坐上高速电梯,30秒后到达35层楼高的百合塔顶,俯瞰世园会景色,远眺棋盘山森林。世园会期间沈阳人能以这样独特的方式观看世博园。

  昨日,沈阳市申办世园会成功一周年的日子,百合塔和沈阳园两大标志性建筑分别封顶和全面竣工。

  身高120.5米的百合塔将是世界上最高的雕塑体建筑,建设期间“她”以每天1.65米的速度长高,昨日在塔身100米处封顶。100米之上还将建有一个百合花瓣的空间双曲面,像一朵正在绽放的百合花。10月末,百合花就会“绽放”在塔顶了,随后电梯也会安装完毕。

  另讯 众多展园中最先开工的沈阳园也成为第一个竣工的展园。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的沈阳园内,种有30多个品种的绿树。

  沈阳园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盛京景庭》,园景分六个部分:“沈水庭芳”、“源远流长”、“沈庭足迹”、“活力沈庭”、“特色沈庭”、“和谐沈阳”。除沈阳园外,其他近100个展园也会加快速度,10月底全面竣工。(辽沈晚报葛红霞 陈微)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