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岁男孩潘明康终于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7 东方今报

  今报焦作讯在本报和温州晚报连续多日的关注下,迷路的9岁男孩潘明康回家了。昨天,在爸爸潘国民的一声声感谢中,他重回爸爸的怀抱。

  与潘国民多次联系后,得知他9月1日下午可以到达焦作温县,记者于1日中午就赶到了温县温泉镇张王庄西村冀二虎家。

  “叔叔家的动画片真好看!”央视少儿频道正在播出动画片《啄木鸟》,潘明康看得津津有味。一会儿,他一遍又一遍地向记者展示一张包了4层卫生纸的字条,上面写着“我叫潘明康,爸爸叫潘国民,今年9岁。我的老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温泉镇张王庄西村是我叔叔冀二虎家”。

  “上面有我老家的地址,也有冀叔叔家的地址,我今后再也不会跑丢了。”“我喜欢我四妈家。”潘明康指着冀二虎的妻子说,“我新县老家有3个妈,她就是我的四妈。”潘明康的话引得周围村民哈哈大笑。

  下午5时20分,在近百名村民的翘望中,潘国民走进了村里,在路旁等候多时的冀二虎立即迎了上去。“非常感谢,非常感谢。”由于双手提满了牛奶、烟酒等感谢物,潘国民和他的姐夫二人腾不出手与冀二虎等人握手,看到这么多热情的村民,二人眼眶湿润了。

  “孩儿,终于看到你了。”刚踏入里屋,潘国民就泪流不止,潘明康的姑夫一手把潘明康搂起来,也大哭起来,在场的村民也被这种气氛感染得哭了。

  “我不想回家,我要和四妈在一块。”4天来,和冀二虎一家吃喝在一起的潘明康跟冀家产生了感情,面对即将的分离,潘明康抓着冀二虎妻子的衣角大哭起来。在爸爸和姑夫劝解近一个小时后,潘明康才逐渐停止了哭闹,慢慢松开冀二虎妻子的衣角。

  6时许,再三感谢冀家后,潘国民带着潘明康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冀家,踏上去温州的路。

  记者一行将潘国民送到温县汽车站后,潘国民郑重地说:“感谢东方今报社和温州晚报社,没有你们的报道,我们父子很难团聚,单凭我们自家的努力是不可能找到孩子的。非常感谢!”01

  作者:何中有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