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93吨水卡住7个大学毕业证 用这么多水实在离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奇实习生吕沁臻)住在同一寝室内的7个大学女生,被学校认定上学期欠的393吨水费未缴,而更令她们烦恼的是,如果不能完清水费,学校将扣下她们的毕业证。

  怎么会用掉这么多水

  赖鑫是三峡联大信息工程学院市场营销系2003级的学生,7月已毕业。她昨天说,拿毕
业证前学校要求完清一切手续,包括水费的缴纳。

  赖鑫称,在7月最后一次完清水费时,所在的418寝室竟被查出超用了393吨吨水,让人非常吃惊:怎么会用掉这么多水?一楼的水是免费供应的,衣物多的时候,室友们一般都拿到一楼清洗,在寝室用水比较节制。

  如此大差距实在离奇

  管理赖鑫所在公寓楼的一生活老师昨天说,三峡联大信息工程学院是向志成学院租用的教室和公寓。学生消费的水费需支付给志成学院。志成学院也因此承担了修理水龙头和管道等的责任。

  该老师称,418寝室一共有7个人住,当时查出超用了393吨水时,她也觉得很吃惊,因此当即开关水龙头做了个简单的测试,发现开水时正常走表,关水即停,显示表是正常的。一个寝室半年最多不过用超100吨水,现在出现如此大的差距,实在离奇。

  肯定是使用不当造成

  随后,志成学院后勤主任吕绍中称,志成学院只负责抄表,不管其它任何事。吕强调用水如此超常肯定是忘记关水等人为使用不当造成。

  完清手续才发毕业证

  三峡联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张肇华昨天表示,根据学院规定,毕业生必须完清所有手续(包括相关费用),学院才能发放毕业证书。

  看到同级的其他同学都拿到了毕业证书,赖鑫等同学非常焦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