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刑犯获准回家探视母亲 囚犯不停为爸妈夹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重刑犯获准回家探视母亲囚犯不停为爸妈夹菜(图)
  张庭龙10年来第一次回家看望妈妈。本报记者甘侠义摄本报讯(记者文创)“龙儿,见你一面真不容易,这是这辈子最后一面。”昨日,躺在床上的妈妈邓乾容拥抱着儿子张庭龙,失声痛哭。

  被判无期徒刑的张庭龙,因妈妈患白血病病危,经重庆监狱获准,十年来第一次回到大坪九坑子96号家中。

  家人团聚共进午餐

  9点30分,张庭龙手握鲜花口中叫着“妈妈、妈妈”直奔卧室。妈妈接过鲜花,拉过儿子,抱紧,大声哭出声来。而张庭龙眼眶微红,强忍泪水。

  “这是唯一也是最后一次儿子回家探视母亲”,监狱干警说,“探视的条件是奔丧或亲人病危,且犯人在狱中的改造表现必须要好”。

  中午饭弄好了,张庭龙的父亲张启涟忙着张罗这场最后的午餐。“大家一起吃个饭真是太不容易了”。张庭龙不停为爸爸妈妈夹菜。

  张庭龙很后悔当初的行为,因为盗窃被判死刑,后改判无期。经过改造,他多次获得减刑。“还有九年半,我就要出来了”。

  争取早点出来尽孝心

  邓乾容两个月前被查出患白血病,但两夫妇都是下岗工人,一家一个月共950元的退休工资。为凑2万元住院费,邓乾容拖了一个月才住院。但因无钱,一个月后又被迫出院。

  “坐牢是件可耻的事情。”张庭龙刚开始不愿接受采访,怕被过去的战友知道,但后来尊重了妈妈的想法。他说,“自己在监狱要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出来,尽点孝心,以减轻自己的罪恶感”。

  重庆监狱为邓乾容送上了一份礼物,是由服刑人员、干警和犯人家属捐赠的现金。据介绍,钱来自监区成立的基金会,钱不多,但表达一个心意。

  妈妈再次痛哭。“妈妈、妈妈你要坚强,高兴点,不要哭”。儿子张庭龙安慰着妈妈,迈出房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